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黑政府出台“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明确加强网购末端配送

发布时间:2015-11-27 10:41:59 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黑龙江省政府出台《黑龙江省“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提出在省内城市社区开设网络购物快递投送场所,解决网络购物末端配送问题。

《行动计划》提出了解决网络购物终端配送问题的具体措施,包括加强流通基础设施网络服务能力,推动网络基础设施和物流配送设施建设,拓展宽带网络和移动互联网覆盖范围,构建覆盖全省城乡范围的物流快递配送体系,加强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物流配送能力,夯实“互联网+物流”发展基础。

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充分发挥行业监管协调作用,一是引导全省快递企业加强与以电商为代表的互联网产业融合,加速形成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产业链。二是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共同促进城市社区快递“最后一公里”末端设施建设。三是继续推进“快递下乡”工程,提升快递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覆盖城乡的快递配送网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