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深圳市国讯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56888智慧物流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5-11-27 14:24:34 深圳市国讯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深圳市国讯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和全球物流的网络媒体和增值业务提供商,是中国成立最早的专注物流信息服务的专业公司。

公司主办的全国物流信息网( www.56888.net ),自2001年创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合作,在全体国网人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发展成为我国公路物流信息服务网络最广、会员最多、信息量最大的网站。

2004年开发了全国物流信息网客户端——一点通、一拼通;

2008开发了物流手机A8、A88系列产品;

2009年开发了GPS产品与平台;

2011年开发了智能物流手机,荣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3年,公司开发的全国物流信息服务平台,被工信部授予“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二、56888智慧物流服务平台

56888智慧物流服务平台是深圳市国网物流信息有限公司针对现代物流需求而开发的智慧物流一站式服务平台,平台可与各种用户端对接,核心设有八大系统,外接政务服务及公安、银行、保险、公路、铁路、民航、气象、移动等系统和各类平台,提供各种服务软件和专业服务,这些软件和服务有利于物流行业提升物流行业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互联网化水平,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运行效率和效益。一站式服务平台,被称作公司的“天网”服务,公司在全国各地设有地面服务人员,称作“地网”服务,通过4000056888的客服电话及传媒,为用户提供7x24小时的服务。56888智慧物流一站式服务平台图如下图所示。

56888智慧物流服务平台分为电脑平台和手机平台两部分

(一)智慧物流服务PC平台

1、一点通平台

是用于发布和查看全国公路货运信息并提供网络证件验证和定位的物流信息化平台,是目前国内最早最大的公路物流信息平台。一点通平台提供物流信息发布、在线洽谈、在线车辆投保、GPS定位、在线身份验证等功能。一点通还与全国物流信息网主站相链接,通过一点通可以直接转到新闻资讯平台浏览最新的新闻资讯、里程天气、查询各地专线信息、查看最新的物流招标和外包信息。

 

56888智慧物流一站式服务平台图

 

2、一拼通平台

是由深圳市国网物流信息有限公司研发的专门用于集装箱与拖车配载的信息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集装箱与拖车速配,提高集装箱车辆运营效率,软件小、功能全、速度快,并支持进箱计划查询、预配查询、船舶计划查询、报关报检查询、放箱查询、EDI预录查询、堆场查询等。

3、大件通平台

有丰富的大件货源、车源的信息,不断更新,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及时掌握全国各地大件物流信息的平台。用户使用大件通软件,可以安全快速的发布、寻找查看大件货源、大件运输车辆等信息。有针对性的寻找大件设备、机器等货源信息,有针对性的寻找专业的大件运输车辆。

4、物流通

是面向物流专线、物流公司的物流管理软件,集运单管理、车辆管理、配载管理、仓储管理、回单管理、财务管理于一体,提供多种单据打印,具备自定义单据、程序颜色设定、短信支付等功能,为用户提高管理效率,提升竞争力,增加效益。

5、物流外包、招标平台为众多制造公司与物流公司合作搭桥,为广大制造业、商贸业的物流外包和物流招标提供服务。物流外包、招标平台上线以来,得到了制造业和商贸业与物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6、车信通 – 专业管车定位(GPS平台)

是针对运输公司、车队、信息部、托运站和物流公司等推出的车联网平台。通过定位司机的手机,可以实现人员管理、车辆定位、货物跟踪,实时调度,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企业经济效益。

7、联运平台

虽然公路物流是我国物流的主要力量,但它与公路物流与铁路物流、水运物流、航空物流是联运的,不可分割的,平台建设了联运平台,联通了公路物流与铁路物流、水运物流、航空物流的通道。

8、安宝担保交易与支付

是为物流行业用户提供金融与支付服务的平台。

(二)智慧物流服务移动端手机APP平台

1、车e通——货车APP

全国物流信息网“车e通”是一款专门为车主打造的物流APP软件。车主通过安装在手机端的“车e通”软件,可以轻松完成货车的快速配货和即时通信,是车主的好帮手。“车e通”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将物流信息、电子商务等整合,全面实现物流管理和服务的移动化和户外化。“车e通”还设有司机提供保险、担保交易、车辆买卖、加油、食宿、路况、天气预报、金融等服务。

2、货e通——货主APP

全国物流信息网“货e通”是一款专门针对货主(信息部、货站、托运站、物流公司、运输公司及制造业)而研发的物流APP软件。货主使用安装在手机端的“货e通”软件,可以实现给车主配货和通信、网上免费付运费、担保交易、保险、验证、聊天、对讲、调车、货车跟踪、货物跟踪、运单传输、仓储管理、车辆管理、财务管理等物流管理功能和服务。

 

省际物流车e通、货e通APP

 

 

3、城市配送与货的APP—城市物流的神器

城市配送APP

主要功能:城市车源信息、附近的车源、发布货源信息、路线查询、加油服务、免费即时通讯等。

 

 

城市货的APP

主要功能:城市货源信息、附近的货源、空闲/忙碌状态、路线查询、加油服务、免费即时通讯等。

 

城市配送APP、城市货的APP

 

4、物流专线与专车APP—专线管理与物流专车神器

物流专线APP

主要功能:全国专线查看、附近专线、路线查询、担保交易、保险、加油服务、免费即时通讯。

物流专车APP

主要功能:全国专线查看、附近专线(“我”附近的专线出发地)、发布专线、路线查询、担保交易、保险、加油服务、免费即时通讯。

 

物流专线APP、物流专车APP

 

5、拼箱APP—拖车与集装箱拼箱及管理神器

拼箱APP

主要功能:发布拼箱信息、发布散货信息、完成集装箱与拖车的速配、担保交易、保险等。

 

拖车拼箱APP

 

 

 

 

三、平台效益

56888智慧物流服务平台的建成,具有重大的意义,它使我国物流平台由单一的信息服务平台向全过程、全方位、全功能的智慧物流服务平台发展,为我国智慧物流的发展和服务做出了贡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