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统计数据 > 正文

中国公路物流运价周指数报告(2016.11.11)

发布时间:2016-11-11 09:10:25 科技信息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本周(2016117日~1111),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林安物流集团联合调查的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1212.8点,在上周小幅回调后明显回升,比上周回升10.1%

1 2015-2016年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

 

各车型指数环比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其中整车指数、零担重货运输指数回升幅度均较为明显,回升幅度均在10%左右。本周,整车指数为1117.7点,环比回升10.6%,比年初回升14.6%,达到年内较高水平;零担轻货指数1383.8点,环比回升9.0%零担重货指数1329.6点,环比回升10.0%%

 

2 2015年以来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分车型指数

 

从分地区指数来看,各地区运价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其中, 华中及西北指数回升幅度相对较高,比上周回升10.2%左右;东北及东部沿海地区运价指数回升幅度相对较低,在9.5%左右。

1 本周部分线路平均价格及环比情况对比

 本周,随着冬季及“双十一”临近,大宗商品及快消品市场需求增长明显,厂商储备的货源也较为充足,公路物流市场需求较为旺盛,公路物流价格指数回升较为明显,达到年内较高水平。随着“双十一”电商促销活动来临,公路运输市场需求短期仍将保持较高水平,未来两周公路物流运价指数总体将延续回升走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