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20年阅车无数,他是因何恋上这个大家伙?

发布时间:2016-11-30 10:10:04 现代物流报

烟台万华合成革集团华悦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隶属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承担万华化学危险品运输业务,目前万华华悦的运输车队共有80余台危化品运输车。

而在这些车辆当中,作为车队维修技术负责人的常斌唯独对欧曼GTL超能版青睐有加,这又是为什么呢?

常斌自1990年开始从事物流运输,20余年的时间里,从物流司机到企业大车队管理者,常斌可谓“阅车无数”——从车辆的选用、操作再到保养均有着丰富的经验。

这个经验老道的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在众多品牌众多车型中最为器重欧曼GTL超能版是由于这些原因……

1无需技巧 百公里油耗照样只有25L

了解车辆驾驶的人都知道,车辆的油耗由多方面原因决定,其中司机的驾驶习惯和技术是较为重要的因素之一,同一辆车在同一路段由不同的司机操作很有可能会出现不同的油耗测试结果,有的数字甚至相差悬殊。

一些车队还会特别安排驾驶员技能培训,以此来优化燃油成本,但即使如此,油费支出依然是物流成本的一大“贡献者”。那么欧曼GTL超能版的油耗情况又如何呢?

据常斌统计,车队中欧曼GTL超能版的平均油耗在25L/百公里左右(注:统计工况为重去空回,路段为天津-烟台),而这一油耗水平并非具有高超驾驶技术的司机师傅才能做到。

记者不禁诧异,常斌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并非偶然:1、由于车队车辆均是标载运行且车辆工况并非复杂路况;2、得益于欧曼GTL超能版搭载的福田康明斯发动机。

说到这款发动机还有一个小插曲,那还是搭载福康发动机的欧曼刚刚上市的时候,许多人劝常斌先观望一下产品的市场反应,而常斌则坚持建议公司购入了两台新车。

如今这两台车辆的运行里程已经达到30万公里,实践证明常斌的坚持是正确的。

1、康明斯作为国际知名动力品牌,有着超过百年的产品研发和制造经验,进入中国之后先后与多个品牌达成战略合作,而其中“福田康明斯”俨然成为了合资品牌的一段佳话。

2、一方面福田将康明斯最为优越的技术引入,另一方面康明斯也在积极针对我国实际情况加以改善,从而才有了更加适合中国的发动机。

2服务打动人心 实力不输仲基

目前的重卡市场——特别是高端重卡市场一方面竞争日益激烈,而另一方面则是产品同质化日渐显现,问题又摆在了企业面前:靠什么脱颖而出?靠什么留住用户?

靠外形?颜值固然重要,但内在的强大才是长期致胜的法门。

所以,重卡实力要靠硬件说话,要避免“同质化”问题。这里主要指配置和车辆各项功能,尽管新品辈出,但事实是即使产品有着一些新亮点还是很快会被效仿。

此外,还要靠服务。

常斌在与记者的交谈过程中反复强调着欧曼GTL超能版的售后服务,他还特别为记者举例:

就在今年年初,车队中的一台欧曼GTL超能版在去往重庆的途中发生故障,位置距离宜昌300公里,司机致电欧曼售后服务请求救援,而位于宜昌的欧曼售后服务人员利用3个小时到达现场,并快速完成了维修工作,保障了运输效率。

如此迅速的反应速度足以媲美英雄救美的戏码。

除了反应速度,欧曼售后服务的细致程度也让常斌不断赞赏,且拿日常保养来讲,为节省车辆往来服务站进行维修保养的时间,提高运营效率,欧曼GTL超能版特别从中心仓库调运常规零部件及机油到万华华悦车队,大大方便了车队的日常维修及保养工作。

此外,欧曼还为万华华悦这样的大客户配备专门的技术人员帮助车队解决各类问题、定期进行培训。

当然,不论是从事长途,还是中短途运输,物流司机工作的强度和辛苦程度有目共睹,所以车辆的舒适性也就成为了车主购车的考虑因素之一。

常斌告诉记者,万华华悦的车队中目前有一名体重超过200斤的司机师傅,他更是指定要开即将入驻车队的新一批欧曼GTL超能版,可见欧曼GTL超能版在司机圈中的受欢迎程度。后记:

如今,从配置到服务,欧曼GTL超能版受到了万华从高层领导到一线司机的一致肯定,而欧曼GTL超能版也在通过不断强化的技术和服务水平来回馈着这些用户的信赖。

相信在未来,欧曼还将继续助力危险品运输行业的发展,也将继续做好危化品车辆领域在技术及服务等方面的“领头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