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解读国美集团安迅物流供应链服务平台战略

发布时间:2016-12-15 06:47:15 365淘房

物流是连接生产与消费的桥梁,关系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及社会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随着移动互联的快速发展,在李克强总理互联网+的大力号召下,生产企业纷纷拥抱互联网,商流多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在渠道多元化的影响下,库存、仓储越来越分散,管理难度及物流成本越来越高。

安迅物流负责人表示:为应对市场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安迅物流致力于打造一个适应多渠道的全国网络的供应链服务平台。利用全国物流网络与标准化服务优势,采取轻资产运作模式,根据客户需要配置相应物流资源,为客户提供仓、配、装一体化服务,尤其是大件同城在全国范围的共同配送服务。

一、无所不在的物流服务网络

1、安迅物流服务网络的广度

经过30年的沉淀与发展,安迅物流在全国建立了290个操作中心,428个物流仓储,配送网络覆盖700多个地/县级市,2800多个区/县,安迅目前在全国几乎覆盖了除西藏之外的全部省份,编织串联成了一张仓、配、送、装一体化的物流网,这张网在移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无论客户身在经济发展,交通发达的华南、华东地区,还是身处经济欠发展,交通欠发达的西北、东北地区,无论购物方式是线上下单,还是实体店下单,安迅物流总能为你的客户提供专业、快捷、周到的物流配送服务。

2、安迅物流服务网络的深度

服务网络覆盖700多个地/县级市,2800多个区/县,40000多个乡/镇。无论对繁华的一、二级市场,还是经济快速发展的三、四级市场,甚至偏远的农村,都如同一、二级市场一样的快速覆盖、无缝对接,真正做到了“覆盖到村,送货到门,服务到户”。凭借这一深度的物流网络布局,不管用户是一、二线的城市居民,还是劳作在田间地头的乡镇村民,安迅物流都能让其享受到大件商品配送到家的方便快捷。

3、安迅物流配送的速度

借助遍布全国大件物流仓储与配送网络,通过大数据精准预测与分析,分仓库存共享的优化配置,安迅物流总能从距消费者最近的仓库处理订单,减少中间转运环节,从而达到最快的配送速度,及时响应消费者需求。目前,对库存点所在城市执行一日三达、精准配送,库存点周边城市执行次日达服务。据统计,目前半日达城市178个;次日达城市428个;隔日达、定期达城市915个。真正实现无论用户身处何地,都可享受到快速的一站式物流服务。

二、因需而变的服务能力

1、多渠道的库存共享

多渠道背景下,安迅可以实现多渠道商品入同一仓库,系统内区分库存。当同一渠道顾客需求量增加,库存紧张时,其他渠道库存充足,可执行系统内调拨,实现物理地点不变的库存转移与共享。这样的库存共享,不仅减少资金占压,也降低了调拨时效,节省了调拨费用,同时又减少货物在移动中的残损率。

2、全供应链的一体化服务

作为销售的末端服务,安迅物流提供的是全供应链仓、配、装一体化服务。货主可以专注于产品开发、市场营销与渠道推广等主业,安迅依托全国性大件网络与标准化服务队伍,可以一站式解决货主们的后顾之忧,实现物流供应链全部流程的无缝连接,效率高、成本低、质量可控。

3、高效的运作模式

电商和电视购物的仓储、配送是安迅物流重点发展项目,安迅物流承担着最后一公里配送以及优化商家到最终消费者间线路、整合配送网络覆盖率的重任。采用“一仓发全国/分仓配货+区域调拨+宅配+银联POS机代收货款”的运作模式,安迅物流通过遍布全国的网络,通过整合运输资源,高效的协调机制和信息集成,实现全国货品快速、高效的一体化运营和管理。

三、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

1、先进的信息控制系统

强大、透明的信息系统是物流执行与服务体验的保障,安迅物流自主研发的专业的物流信息系统,通过标准化EDI接口,可与众多客户系统进行数据实时传输与交换。同时,帮助客户实现订单在途可视化及库存实时可视化,这些优势条件,都为安迅的多渠道物流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成为多渠道下物流做大做强的先决条件。设施完备的硬件基础设施和技术领先的信息化控制系统,保证了安迅物流每天上百万件商品的货物安全、及时、准确地送达,真正实现“安全迅捷,精准送达 ”。

2、平台化的共同管理

多渠道库存共同仓储,多渠道订单共同配送,传统渠道与电商渠道销售高峰互补。安迅作为轻资产物流公司,人力,仓库和车辆可因客户需要而配置,固定成本少,充分利用社会闲置资源,降低物流成本。安迅在平台仓储,平台管理,共同配送的基础上合理分摊管理成本,获得边际收益,打造物流的共享经济。

安迅物流负责人表示:安迅物流凭借30年搭建起来的专业化仓储配送服务队伍,积累丰富的仓储、库存、配送、安装全流程管理经验,在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大潮中,通过轻资产的运作模式,因客而变,因需而变,助力制造业、电商企业解决互联网化库存分散,配送分散、管理分散的物流困境。真正成为制造企业互联网化的助推器,中间商互联网化的护航者,打造全国最大的供应链服务平台。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