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统计数据 > 正文

中国公路物流运价周指数报告(2016.12.23)

发布时间:2016-12-23 08:45:34 科技信息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本周(2016年12月19日~12月2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林安物流集团联合调查的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1166.7点,与上周基本持平,小幅回升0.01%。

 
图 1 2015-2016年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
 

各车型指数环比涨跌不一,其中零担轻货指数环比回落,零担重货指数、整车指数小幅回升,各指数均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其中,整车指数为1101.6点,环比回升0.1%,比上年同期增长19.5%;零担轻货指数为1364.9点,环比回落0.3%;零担重货指数为1173.3点,环比回升0.1%。

图 2 2015年以来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分车型指数

 
 
表1 本周部分线路平均价格及环比情况对比

本周,公路物流市场需求总体延续了前期的平稳走势,运价指数总体延续缓中趋稳的走势。近期受到全国大部地区雾霾等天气因素影响,北方等部分区域运输成本有所增加,价格指数在连续两周回落止跌回升。从后期走势看,未来大宗市场物流需求总体趋于平缓,公路运输市场需求仍将保持平稳,运价指数可能将延续平稳走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