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论文荟萃 > 正文

创业者不可不注意:社区配送的几个大坑

发布时间:2017-08-17 12:07:19 大河网

我们正面对着一个懒人的世界,生活圈里的便利店对懒人们来说是个遥远的存在,即便距离自己只有800米甚至500米,他们都能把买几斤水果拆分成下楼—走过去—进店—选商品—排队付账—离开—回家等多个步骤从而拒绝下楼。所幸他们擅长使用智能手机,也养成了随时随地下单的习惯且具备更强的消费能力,愿意为服务付费。很明显原来以店为中心、到店购买的经营模式已无法满足当下的消费需求,懒人们需要的是一种全新的即时性、碎片化、集成式的移动消费体验。

 

创业者不可不注意:社区配送的几个大坑

 

现在一般的社区的配送是这样的:

 

1、快递人员就一直在那等着,等到大家下班出来取,这样是非常浪费快递小哥的时间。或者放在小区门卫处,这样的好处是大家可以自动来取,坏处就是人心谁都不可预料的,丢一个包裹在正常不过了。

 

2、快递公司与周边的小商铺合作,快递人员把快递送到他那里,让大家去取。但是小区本身就是一个面积几千平方米的大区域,从这个小区1号门口走到那个小区2号门口,至 少得花费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多小时。哎呀,拿个快递比跑马拉松还累,心塞!!

 

如来能有人随时随地把东西送到家,再好不过了,不能去取,有人代劳,在简单不过了。所以在小区可以建设一个社区配送团队,是可行的。

 

创业者不可不注意:社区配送的几个大坑

 

如果小区配送团队有自己一套配送软件的话,那不是既能提高自己的团队配送知名度,又能避免花多余的成本价钱,如此划算的交易赶快行动吧!

 

而快跑者是同城配送管理系统,通过互联网无缝连接配送团队、商家和配送员,减少配送过程中的交互成本,节约在录单、接单、配单、结算等操作中浪费的时间,以达到管理配送团队,提高配送效率,解决商家配送难题的目的。

 

创业者不可不注意:社区配送的几个大坑

 

对社区居民生来说,可以随时、随地、随意、随心的配送,他们就能体会到社区物流配送团队最真诚的服务。

 

快跑者专注于O2O配送系统管理,承接小范围内跑腿配送,外卖商家、配送团队、跑腿团队都可以通过这样一个管理系统,系统化、标准化、人性化的经营小区域的所有配送业务,不局限于外卖送餐,快递代取等业务都可以包揽。相较于大城市中外卖平台的自营配送与众包物流,快跑者可谓是集众家之所长,它特有的管理员或店家直接分单给配送员以及配送员的抢单配送两种模式,最大可能的利用了人力资源,并且便于管理团队内部的配送员,不会像众包物流那样难于管理,以至于用户的服务体验参差不齐。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