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申通1.06亿元收易物流股权,助力“五位一体”战略

发布时间:2017-11-16 10:32:49 亿欧网

11月15日晚间消息,申通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上海申通易物流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对其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申通快递拟以10648.80万元收购关联人吴贤林(以下简称“出让方”)持有的上海申通易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物流”)54.00%的股权。而吴贤林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陈德军先生配偶之弟。收购之后,申通快递占易物流的股权份额将从1%上升为55%。

                     股权转让后易物流股权结构
据了解,易物流于2013年3月,由吴贤林、吴佳林、李文科、周乃北、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以货币形式出资1500万元设立。易物流的主营业务是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包括入库管理、库内管理、耗材集约化管理、商品 盘点在内的商品库存管理和包括订单系统对接、订单打印、订单拣选、订单包装、订单称重、订单退换货在内的一体化订单管理等仓储服务。
目前易物流主要客户有上海家化、欧莱雅、安莉芳、3M、迪士尼、新华文轩、丽人丽妆等知名品牌企业。易物流下设一个昆山分公司,在昆山千灯、昆山张浦、天津、佛山等地设有仓库。营业收入主要为仓储、快递、运输及其他增值服务收入。 
公告称,未来三年中,易物流将力争全国仓储面积达到100万㎡,日均订单处理量突破100万单,力争未来五年建成百亿规模的综合型供应链服务提供商。
易物流及管理层做出的业绩承诺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00万元、1979万元、2571万元、3213万元。
申通称,本次交易符合其推进智能化仓储、集约化运输、自动化分拣、密集化运输及数据化运营的“五位一体”总体战略规划,有利于推动业务开拓,提升生产经营能力,对公司经营和业绩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符合其公司及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