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企业案例 > 正文

武汉小码大众科技有限公司-微仓配-您的专属冷链小管家

发布时间:2019-10-30 09:43:11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一、企业简介

小码大众成立于2015年10月份,成立之初受到了投资美团、E代驾等成功案例的英诺基金青睐,进行了第一轮天使轮投资。其后,在2017年初和2018年初,由全球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和永辉创始股东拓峰资本进行了第二轮和第三轮投资。

小码大众定位于分布式共仓共配新冷链物流第一品牌,秉承“让食品服务更容易”的企业使命和“客户第一、伙伴成长、追求卓越、结果导向”的企业价值观。

小码大众成立之初定位于互联网平台型物流公司,以线下城市网格冷链公交车形式为基础,线上以互联网和信息化为手段,在长尾订单中创造规则及建设服务标准,提供城市和区域的冷链配送交付服务,以产品型物流的特点在行业内独树一帜。

在2016年的半年时间里,码尚配平台为8000多家客户提供了冷链公交车的服务,但是对于客户来说,单纯的运输远远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他们渴望小码大众可以提供仓配一体的解决方案。

小码大众秉承着这样的光荣使命,2017年初开始从互联网平台型物流公司往第三方冷链物流服务商转型,由“轻”到“重”。让食品服务更容易的初心始终未改。

目前小码大众服务于华东、华南和华北区域近8000位B2B客户,未来三年内通过直营和生态加盟的模式覆盖全国的每一座城市,实现中国冷链物流智能服务网络,支持客户一箱货冷链覆盖全中国。

二、行业背景

据中物联冷链委2018年初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冷链物流100强企业营业总收入为225亿元,同年国内冷链物流市场规模已达到2550亿元,百强企业市场份额依旧占整个冷链市场份额的不到10%左右,冷链第三方服务企业呈现集中度不高、专注于合同物流、很难形成标准化、服务及价格不统一等特征。

国内超过95%的冷链物流第三方服务企业只专注于为大型和中型客户做定制化的物流解决方案。众多的定制化服务、交付的场景和VAS造成第三方冷链服务企业无法从中形成真正的共享经济、成本节约和效率优化,使得最终无法形成在冷链行业三足鼎立的局面,没办法形成单个公司的规模、壁垒或是护城河。

显然,冷链的合同物流市场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绝对的红海。冷链有蓝海吗?蓝海是什么?回答是肯定的,其实有一块市场是大家想碰却不敢碰的:中小微客户,为什么不敢碰,有几点考虑,首先是中小微客户分布不集中,获取客户的金钱和时间成本高;其次,中小微客户的量太小且积累过程太慢、时间太长。为什么又想碰呢?很显然,中小微客户的议价能力弱,毛利高,竞争少是独一无二的。

基于以上的行业和商业背景,小码大众推出了国内冷链行业内的首款仓配一体化标准产品-微仓配

三、微仓配的价值

分布式全网、标准价格、出入便捷、数据实时查询、MOQ(MINIMUM ORDER QUANTITY)最小起订量,是新食材、新品类,新型供应链等中小微食品服务企业的几大核心痛点,依托于小码大众的全国冷库网络,创建标准化全网冷链共享仓配产品,提供全网便捷、标准和稳定的冷链仓配及数据服务是微仓配的定位与核心价值。

微仓配的出现打破了在冷链服务行业里面没有标准价格、标准服务的先例,解决了中小微客户找库难、找车难、签约难、下单难、对帐难、查询难、服务难的各种痛点。

微仓配目前已经服务了上千家冷链食品类型客户,在我们获得成长的同时,我们也真正帮助了客户减少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服务体验,真正的让客户做生意更容易,让食品服务更容易,这也是微仓配的企业责任与使命。

微仓配目前服务于上海、北京和武汉,在这里我们有现代化高标准的立体冷库与冷链车队,他们都采用了全球领先的制冷技术和监控系统,我们有从事冷链行业十余年的运营管理团队,所有的这一切只为让客户的货物储存和运输更加安全、可靠、品质如一。

四、信息化说明

小码信息系统由小码WMS(SaaS版)和小码TMS(SaaS版)组成,各个运营节点的数据在SaaS中独立运作,互不干扰。最后信息流汇总流入小码OMS中,形成小码冷链云。微仓配依托于小码冷链云,为客户提供实时快捷的下单及查询服务。

1.通过手机下达实时的出入库指令,出入库指令通过小码OMS的智能分单系统,实时下达至对应的运营节点的WMS及TMS,仓库工作人员及车辆调度人员可即时收到信息,进行资源调配。

2.手机实时查询库存状态,即时掌握自己的库存状态及分布情况。

3.出入库单状态及运输单的实时跟踪推送,即时掌握出入库订单状态及配送信息。

4.帐单实时生成,并且有在线充值入口,历史帐单可查,一目了然。

5.丰富的实时报表查询模块,方便了解每日,每周,每月的出入库详情。

五、微仓配的服务

微仓配为客户提供如下服务:

一托起租

一箱起运

五天免仓租

全程冷链

城市冷链公交车

免费ERP系统,支持各种终端的进销存报表实时查询

线上查询账单

线上实时追踪、查询仓储及运输信息

全年标准、固定价格

7*24小时服务

365天不间断服务

六、微仓配的功能

基于移动互联网端的微仓配,客户可以在手机上轻松实现

•入库下单

•出库配送下单

•库存查询

•账单查询

•历史出入库报表

•SKU管理

•供应商管理

•客户管理

由此,实现了客户自主、随时查询及下单、仓库的无纸化运作、信息化全系统全链路的打通,在整个冷链行业内屈指一数,其中以出库为例:

在此过程中,信息流全部由手机端/OMS、WMS、TMS系统自动推送和交互,客户与我们之间以前频繁邮件、电话、微信的情景不再出现,极大的提高了沟通的效率和订单的准确性。

微仓配为客户提供的库存查询功能,方便了客户随时掌握可用库存、临期库存等一系列库存信息,支持客户更好的做好订存、减少备货和提高销售频率。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