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交通运输部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决定建立重点物流园区、企业联系制度

发布时间:2012-06-20 10:19:33 中国政府网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文决定按照“政府推动、协会组织、企业自愿”原则,建立重点物流园区、企业联系制度。

据了解,这是交通运输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精神,旨在促进物流园区健康、可持续发展而采取的一项务实之举。

联系制度按照“政府推动、协会组织、企业自愿”原则,充分发挥政府、协会和市场优势,通过政府积极推动引导,协会组织协调和企业自愿参与,形成相对稳定、高效的动态跟踪机制。

联系制度搭建起政府与企业、行业协会之间的桥梁。部通过联系制度,可以实时了解和掌握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物流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根据发展动态,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物流园区、企业也可通过联系制度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动向和政府支持重点,提高市场敏锐度,在行业协会的协调下,增进物流园区、企业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提升物流园区的发展质量和效益。

联系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定期报送数据;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定期公布发展信息;组织召开重点联系企业研讨会、经验交流会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