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交通运输部 > 正文

交运领域投资将进一步全面开放

发布时间:2012-07-18 09:56:16 金融投资报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7月16日表示,目前,公路水路交通运输领域对民间投资是完全开放的,没有任何的禁止和限制措施。根据最近发布的《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公路水路交通运输领域的实施意见》,交通部门将进一步开放投资领域。

这位负责人强调,《实施意见》不仅强调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而且还进一步强调了鼓励民间资本进入交通运输服务领域和交通运输新兴业务领域,进一步扩宽了民间资本进入交通运输领域的范围。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投资重点上,《实施意见》进一步突出了交通产业转型升级。在交通运输新兴业务领域,充分重视科技创新、交通信息化、智能交通、节能减排和绿色交通等发展对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充分考虑这些交通运输新兴业务领域所需资金少、门槛不高、对历史积累依赖不强,非常适合民间资本进入和发挥民间资本投资优势的特点,积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这些领域。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