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及其他 > 正文

贵州省出台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业发展意见

发布时间:2013-03-22 10:14:20 互联网

3月20日,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近日已出台了关于深化全省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基本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安全高效、城乡一体的现代流通体系,全社会物流总值年均增长15%以上,物流总费用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下降到15%。

意见中明确,到2020年,全省将基本建立起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安全高效、城乡一体的现代流通体系,流通产业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增强。电子商务、连锁经营和统一配送等成为主要流通方式,城乡连锁化率达到22%以上,商品统一配送率达到75%以上,生鲜农产品冷链运输率显著提高。同时将形成满足区域流通功能、覆盖中心城市的重点流通示范园区30个以上,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重点流通示范园区5个以上,建成一批国家级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和全省性、区域性公共信息平台。年营业收入15亿元以上流通示范企业达到3至4家,3亿元以上流通示范企业超过10家,6000万元以上流通示范企业达到80家以上,省级流通示范园区达到20个以上,省级城乡物流配送中心、重点示范企业达到30家以上。

流通产业发展政策、市场和法制环境更加优化,市场运行更加平稳规范,居民消费更加便捷安全,全省统一大市场基本形成。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立健全,实现与周边地区、东盟、亚太等国际国内市场完整对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