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及其他 > 正文

河南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4-06-17 11:18:01 国家邮政局网站

在河南省邮政管理局的大力推动下,近日,河南省政府正式印发实施《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意见》。《意见》完整、系统地提出了省政府促进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保障政策,明确了快递行业在河南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意见》分为三部分共21条,阐述了促进省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意义,明确了省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中长期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并紧密结合河南三大国家战略实施,指明了省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对省快递服务业作了统筹规划和科学安排,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河南省省长谢伏瞻指出,河南发展快递行业具有突出优势,促进快递行业发展与河南总体发展战略密切相关,也与河南做大服务业、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的目标紧密契合。谢伏瞻要求,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增强服务意识,为快递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邮政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积极推动《意见》中主要目标、任务和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促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4年初,在听取了河南局的工作报告后,副省长赵建才作出了尽快出台加快全省快递行业发展指导意见的重要指示,并责成河南局牵头组织拟稿。对此,河南局迅速响应,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工作小组,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系列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按照赵建才强调的扶持政策、保障措施、主要任务等指示,于5月13日上报送审稿,并经省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   

河南局表示,下一步将建立协调督促机制,完善工作方案和配套支持政策,组织指导全省邮政管理系统积极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尽快出台快递基础建设项目表等配套文件,推动快递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