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及其他 > 正文

浙江省台州市政府出台文件支持快递物流与电商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4-07-03 10:56:29 国家邮政局网站

为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打造长三角区域电子商务中心,近日,浙江台州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的通知》,明确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扶持政策,强调了快递物流在电子商务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

《通知》要求,要加快全市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必须发展快递物流行业,培育一批信誉良好、服务到位、运作高效的快递物流企业,引进一批国内外优秀快递物流企业到台州设立区域总部,提升电子商务快递配送整体服务质量;要支持城市社区建设网络购物快递投送场所,将快递投送场所纳入新建小区规划,解决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要着力构建覆盖全市主城区、县城,逐步向城镇和农村延伸的现代物流配送体系,拓宽快递服务辐射面。对有效改善城市物流配送体系的快递企业,要根据投入多少,视情况予以补助。

台州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并落实支持政策,助推快递企业发展。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