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及其他 > 正文

江苏交通现代化规划纲要发布 快递行业发展获政策支持

发布时间:2014-08-19 10:50:51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

自《江苏交通现代化规划纲要》编制以来,江苏省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先后两次提出修订意见并最终得到采纳。近日,经交通运输部和江苏省政府同意,《纲要》正式发布,明确将支持快递行业发展纳入其中。

《纲要》在完善城市配送基础设施中明确提出,要“鼓励社区、高校、政府机关等配建快递服务中心”;在完善城市配送发展政策中提出要“研究制定城市快递车辆通行政策,提高快递终端服务质量”;在支持农村物流发展中提出要“鼓励运输企业和邮政、快递企业参与农村物流网络建设,积极发展农村连锁配送业务,提升邮政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在积极培育大型综合物流企业中提出要“鼓励邮政、快递企业做大做强,支持货运企业与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合作”。

江苏局表示,《纲要》的发布对快递行业借助交通现代化,加快提质增效,实现自身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积极推进快递行业与交通运输融合发展,力促《纲要》相关内容得到落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