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及其他 > 正文

重庆市政府印发物流业中长期规划实施意见 邮政业获政策支持

发布时间:2015-03-06 10:59:50 国家邮政局网站

近日,重庆市政府印发了《重庆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为促进市邮政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同时,市发改委在关于全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中提出,将“推进重庆市快件集散中心前期工作纳入2015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实施意见》共24项重点工作分工,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参与其中5项。《实施意见》提出,进一步发挥邮政网络和服务优势,加强农村配送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农产品现代化流通体系,促进农村地区商品的双向流通。鼓励邮政、商贸、供销、出版物销售等部门开展合作,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提高共同配送能力。同时,为改善物流薄弱环节,《实施意见》还将加快快件集散中心等区域性仓储基地建设,吸引电商、快递、第三方服务公司入驻等纳入了重点工作。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将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抓好相关重点工作落实,促进全市邮政业又好又快发展。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