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及其他 > 正文

河北省政府出台促进内贸流通实施意见部署电商快递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5-03-06 11:01:17 国家邮政局网站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河北省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重点任务分工》,部署推进全省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城市配送车辆统一管理等工作。根据重点任务分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作为责任单位,将联合省发改、交通运输、商务等部门,共同研究优化城乡物流配送布局,推动物流专业化发展,实施商贸物流标准化专项行动计划,加强物流信息化建设,开展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快递配送车辆统一标识管理,畅通物流绿色通道等工作。

 

《意见》明确,要完善现代物流配送体系,抓好石家庄、唐山等国家级城市共同配送试点,推广统一配送、共同配送等模式;发挥邮政网络和服务优势,加强投递终端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挥农村邮政物流服务;开展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加快智能快件箱和快递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应用,在大专院校建立公共性快递末端投递平台;畅通物流绿色通道,推动城市配送车辆统一标识管理,保障车辆通行便利。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