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交通运输部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转送吉林省推进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有关文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2 17:16:39 交通运输部网站

交办运函〔2021〕114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

农村物流是“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农产品及农村消费品流通的基础保障。加快推进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对于提升农村地区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支撑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吉林省高度重视农村物流发展工作,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展改革、农业农村、商务、供销合作社、邮政等部门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吉交联发〔2021〕22号,附后),推进交通运输与农业、商务、供销、邮政快递在农村地区的融合发展,着力健全物流节点网络、创新运输服务模式、促进资源集约整合,全面提高农村物流服务能力和水平。现将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联合印发的文件转送给你们,供参考借鉴。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健全协同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农村物流服务节点体系,培育农村物流服务品牌,提高农村物流网络覆盖率和服务品质,推进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为巩固拓展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2021年7月16日

附件下载: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docx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