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新年第一天 湛江全市港口渡口客运量突破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5-01-04 09:06:58 湛江日报

1日上午,湛江海事局紧急取消在湛一线执法人员休假,全部投入人流量较大的琼州海峡北岸各港口、海滨渡口、平乐渡口、湍流渡口等地加强一线执法力量,维持秩序,严防踩踏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当天上午9点,记者随湛江海事局许凡副书记来到我市人流量最大的海滨渡口,工作人员正在维持秩序,此时,虽然大量旅客登船,但现场秩序较为稳定。

据介绍,为了确保元旦期间群众水上出行安全,海事部门对节日期间安全监管方案做了紧急调整,要求在湛江的一线执法人员全部取消休假返回岗位,并投入到辖区琼州海峡各港、湛江海滨渡口、平乐渡口以及遂溪湍流渡口等客流量较大的港口、渡口,维持旅客上下秩序。同时,采取临时安全措施:设立外围隔离带,禁止旅客进入,保证船舶靠离泊安全;实施上下旅客分流制度,船上旅客全部下船后方允许其他旅客登船,防止上下旅客因拥挤发生踩踏事故;要求船长、渡工谨慎驾驶,与海事部门保持通讯联系,一旦有紧急情况及时报告。

截至记者发稿时,湛江各客运港口、渡口客运量已突破6万人次,秩序良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