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齐安路冒出大型“物流园”仓山区市容局:属违建

发布时间:2015-01-06 09:27:38 福州日报

1月6日,“仓山利嘉国际商业城西北角,有人正在违建大型‘物流园’,并大肆对外招商。”昨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举报。

昨日上午,在张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齐安路与战备路交叉处,果然看到一座规模庞大的“物流园区”,有上万平方米。记者了解到,‘物流园’地块原为福州市红星农场用地,后被政府征用,2011年福建省华侨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取得该地块103.5亩土地的使用权,因土地尚未完全交付,所以‘物流园’仅涉及其中的69.11亩,合计4万多平方米。

“地块规划为二类工业用地,我们确实欠考虑。”昨日,福建省华侨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物流园”建设过程中,仓山区相关部门一直要求停止施工并自行拆除,但公司考虑到前期投入大笔资金,以及要承担相关合同违约责任,一直没有拆除。

“‘物流园’属于在未取得完整规划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违建,我们已对此事展开调查。”仓山区市容局相关人士介绍,此处违建共6座面积约1万平方米,目前区市容局责令业主停止施工的法律文书已经下达,并拆除了所有招商广告,接下来将依法予以处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