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龙岩市政府出台意见促进邮政快递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5-01-13 09:28:55 闽西新闻网

日前,龙岩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邮政快递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意见》,加快我市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年业务收入达1亿元的骨干快递企业达到5个以上,有效带动我市社会商品交易消费额达200亿元以上,努力把龙岩打造成为闽粤赣边邮政快递重要枢纽”的发展目标。

《意见》提出了“到2020年全市邮政业务总量力争超过15亿元,年均递增25%以上,全行业创税收超过1000万元。年业务收入达1亿元的骨干快递企业达到5个以上,有效带动我市社会商品交易消费额达200亿元以上,努力把龙岩打造成为闽粤赣边邮政快递重要枢纽”的发展目标。

《意见》从“坚持统筹规划、保障发展空间,促进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升级,完善末端服务、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协同发展、加快产业融合,加强交邮合作、推进快递下乡”等五方面细化了政府扶持政策,强调:一要将邮政快递业发展专项规划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邮政快递物流园区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将社区和村镇网点建设纳入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二要推动邮政快递行业开展诚信体系建设,支持企业争创省、市知名字号以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三支持企业采购新能源、清洁能源汽车作为运输车辆和邮(快)件投递配送车辆,对符合条件的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纳入节能和循环经济项目支持对象,享受有关政策扶持;四支持邮政企业建设村邮站;五建设城乡邮政快递综合服务平台;六邮政快递企业同步享受我市电子商务、物流企业的相关扶持政策;七加强交邮合作,推进快递下乡,大力拓展邮政快递的服务网络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