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长沙物流企业打造湖湘“普洛斯”

发布时间:2015-01-14 09:29:37 潇湘晨报

2014年双11短短一天时间,马云旗下的天猫就创下571亿元天量销售额。这组数据,远远超过排名世界五百强第一位的沃尔玛在中国所有门店半年销售额的总和。
  而在物流行业深耕近二十载的安快顺物流董事长饶激扬眼中,天猫这些数以千万计的订单背后,则是一条条川流不息、交互连通于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从一线城市到偏远乡村、从南方海岛到青藏高原的物流通道。
  借力物联网,实现战略升级
  2003年进军中国的国际物流业巨头普洛斯,目前已在中国的35个城市建立了166个综合性物流园区,仓储物流面积2020万平米,服务包括天猫、京东、亚马逊、可口可乐、通用汽车、博世、三星等巨鳄级大型企业。
  “湖湘物流企业,也要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普洛斯’。”作为中联重科、中铁建、山河智能、恒天九五等众多优秀知名企业的指定物流服务商,安快顺物流董事长饶激扬坦言,目前湖南不少物流企业面前横亘着“三座大山”——物流设施陈旧化、管理理念落后化、产品服务粗放化。“只有解决上述问题,湖南物流才能实现质的飞跃。”
  一个真实的案例是,二十年来长沙物流市场上的运输车辆长度经历了由4.2米到5.3米、6.8米、9.6米再到17.5米的发展,车辆运力也完成了从区区几吨到十几吨、几十吨甚至上百吨的快速“迭代”。
  “但怪的是,同样的线路、同样的货物,现在的运价反而比十年前跌了好几倍。”有着近二十年物流行业经验、目睹物流发展瓶颈怪现状的饶激扬,在结合了单仁资讯关于互联网思维下的企管营销,以及自身对于行业目前乱象的反思后,得到的答案是唯有将“互联网”与“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等有机结合而成的“物联网”,才是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 
  服务+工具+产品化+合伙人制=2.0版物流
  “专业的物流供应商,应该是生产企业与终端消费者之间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桥梁。”饶激扬表示,为了搭建好这座桥梁,他正在进行一场全新的改革——通过把省际干线物流服务产品化、市内物流“最后一公里”的落地工具产品化相打通,以模块化形式给生产企业提供“定制化”的全套物流解决方案,彻底跳出“价格越拼越低、质量越拼越差”的价格战陷阱。
  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行合伙人制,骨干员工均可以对公司利润进行共享,这样做的结果是在2014年整体经济下行、生意难做的背景下,公司的业绩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通过服务+工具+产品化+合伙人制,我们正在打造一个升级版的2.0物流时代。”在谈到下一个五年目标时,这位“奔五”的长沙老满哥笑着说,“争取做长沙第三方物流的领军者”。
  湖南安快顺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长沙市中南物流园内。是一家经工商、税务、交通等部门核准经营的,具有一般纳税人资质的综合性物流企业,该公司2013年底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国家AAA级物流企业,目前是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理事单位、长沙市物流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目前,湖南安快顺物流有限公司已成功入围第六届十大牛商评选湖南20强榜单,正全力冲刺湖南十大牛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