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中国重汽蝉联

“年度用户最满意商用车品牌”、“年度出口品牌”称号

发布时间:2015-01-14 11:10:43

1月11日,在“2014商用车界年度盛典”上,中国重汽蝉联“2014用户最满意商用车品牌” 及“年度出口品牌”称号。2014年中国重汽实现销售整车17.6万辆,增长6.56%:销售重卡12.13万辆,增长0.44%。实现出口销售超2.5万辆,连续十年出口量稳居国内重卡行业首位。

2014年是中国重汽的“品牌质量效益年”,品牌战略初见成效,形成了产品结构新优势。这一年中国重汽认真实施企业主品牌与高端、中高端以及标准适用型多级品牌战略,产品结构更加合理,品牌定位更加准确。在注重品牌建设的同时,中国重汽把质量和效益放在突出位置,优化结构、产品提升,企业运营质量明显好于行业水平,取得了良好业绩。

中国重汽以“打造中国重汽产品品牌的同时,打造中国重汽的服务品牌”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中国重汽亲人服务、配件管理体系文件,不断优化指导培训、竞争考核的手段,不断增加服务品牌,更加优化服务流程,更加科学高效地网络布局,使用户对中国重汽服务质量、品牌满意度不断提高,打造了中国重汽特色亲人服务网络体系的市场新优势。

自改革重组以来,中国重汽一直坚持国际化战略部署,把国际市场开拓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推进。正是由于多年来对国际市场的高度重视,使企业的国际市场开拓得到了快速发展。出口量从改革重组初期的几乎为零,到2014年超2.5万辆,连续十年保持国内重卡行业出口首位。其中达到欧五标准的重卡产品已成功进入香港、台湾、巴西等排放等级要求最严苛的高端市场,开创了我国重卡批量进入发达地区的先河。

“2014商用车界年度盛典”是由商用车领域高端媒体—《商用车界》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汽车技术中心、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长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的。此次盛典得到了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的支持,来自国际、国内主流商用车整车、零配件企业、主流媒体、集团用户等24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