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2014年11月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71%

发布时间:2015-01-14 13:42:35 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日前,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从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交通物流处了解到:2014年11月份甘肃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71%,比上月上升3.60。据业内专家分析:11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回升,显示出供应链上采购、生产和销售等各环节经济活动加快,全省物流业整体运行态势良好、保持较快增长。从行业来看,受外贸需求回暖和 “双十一”电商促销活动的影响,邮政业和仓储业延续增长的势头。从走势看,11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0.22%,比上月回落0.18个百分点,依然保持在50%以上水平,显示出物流需求仍较旺盛,能够支撑物流业保持适度增长。从设备利用率情况看,11月份,设备利用率指数环比上升3.15个百分点,上升至54.82%,显示出物流业务量的增加,带动物流服务相关设备利用率的提高。11月份,资金周转率指数回落为43.10%,位于收缩区间,比上月回落6.90个百分点,反映出物流企业回款速度放慢。鉴于11月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物流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得到缓解。11月份,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回落9.18个百分点,为42.66%,主营业务成本指数下降1.2个百分点,下降至64.32%。在物流服务价格大幅下降的作用下,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落6.93个百分点,为44.52%,两项指数均位于收缩区间,且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与主营业务成本指数之间的差距逐步拉大,显示出全省物流业“高成本、低效益”的运行特征没有得到根本改观。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为50.22%、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6.88%,预示着甘肃物流业经济将保持较快发展态势,尤其在“元旦、春节”等传统节假日因素带动下,零担快件、速递物流等细分物流业态将进入季节性旺季。

从全国物流业发展态势看:11月份全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50%。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71%,高于全国平均指标,显示出整个行业处于较高水平运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