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江淮星锐细分市场多点开花 产品力已成最强营销力

发布时间:2015-01-16 16:46:37

获得今年以来中国电信流动营业车第一大单,平静多时的江淮星锐再次成为了欧系轻客市场焦点。日前,中国电信总部一次性订购江淮星锐电信流动营业车613台,开创中国电信流动营业车采购第一大单。12月4日,613台电信星锐流动营业车已经顺利发往中国电信在全国18个省的分部。

 

事实上,进入10月份以来,江淮星锐在各大细分市场都迎来了批量大单的集中井喷,订单规模将近900台。除了电信第一大单外,星锐4系1.9T物流车在江苏、浙江地区实现重大突破,两款星锐医疗车也相继开赴山东地区。尽管看似低调,但是江淮星锐在专用改装、城市物流以及政府采购等欧系轻客战略细分市场人气一直都持续高涨。凭借过硬的品质实力、出众的服务能力以及不俗的口碑积淀,江淮星锐在行业市场的竞争力不容小觑。

蛰伏期销量稳中有升

 

跟往年比起来,2014年的江淮星锐品牌推广显得比较低调,似乎进入了蛰伏期。然而,与品牌推广的暂时低调形成对比的是,江淮星锐的市场销售仍然一直保持稳中有升的增长态势。

从今年的市场销售数据来看,江淮星锐的同比增长幅度持续领先于轻客行业平均水平。今年上半年,欧系轻客传统两强的市场增速都出现了明显下滑,有的甚至出现了负增长,其主导地位已呈现明显减弱趋势,而江淮星锐却实现了同比增长4%,销量增幅平稳。进入10月份以后,作为客车市场唯一增长的细分市场,轻客整体销量增幅也出现了大幅收窄,实现同比增长6.14%。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11月份,江淮星锐同比增长17%,超出轻型客车市场平均增长水平,市场走势持续向好。

 

物流、政采等细分市场亮点突出

 

不仅整体市场走势值得看好,而且从欧系轻客的各大战略细分市场来看,表面沉寂的江淮星锐表现依然不俗,成为了时下专用改装、城市物流、专业校车以及以医疗救护为代表的政府采购等细分市场的首选品牌。

从陆续爆发的批量大单来看,专用改装领域,5系电信流动营业车获得了中国电信总部613台的集中采购,开创了今年以来中国电信第一大单;城市物流领域,不仅获得了宅急送等电商物流老用户的持续选择,而且星锐4系1.9T星快运还在江苏、浙江等欧系轻客重镇展示了超高人气,先后获得江苏金彭车业以及杭州公交集团等新用户的批量采购;专用校车领域,江淮星锐5系新标准校车持续领军轻型校车逆市热销,并在广东、湖南等多地掀起购车潮;政府采购领域,继服务于山西、甘肃等省份之后,两款星锐医疗车解决方案再次批量进入山东地区,在全国更大的范围内助力医疗设备升级。

 

产品力成市场主要驱动力

 

比往年少了一些规模化的营销支撑,但仍能实现批量大单接连不断,市场销量稳步增长,这主要将归功于江淮星锐的产品自身已经具备驱动市场的能力。“出众的产品表现积淀了口碑,加上星锐520战略给予的品质、服务双保障,都让江淮星锐的产品力已成为最直接的营销力。”浙江一位有着多年欧系轻客销售经验的经销商负责人分析道。

的确如此,江淮星锐的品质和服务得到了许多新老用户的认可。从用户的反馈来看,价格更实惠的情况下,产品品质与依维柯宝迪、新世代全顺不相上下,是行业用户选择江淮星锐的首要因素。承诺5年20万公里全球最长质保,江淮星锐对自身品质的信心又给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质保覆盖产品全寿命周期,不仅消除了用车后顾之忧,一年下来光维修保养费用也能省出8000多元。对于注重车辆使用价值的行业用户来说,相比同类产品,江淮星锐的性价比更高。

 

对于今年的市场成绩,严刚还表示:“预计今年江淮星锐整体销量将达到6000台,集团客户占到总销量的15%左右。”此次,能够获得电信第一大单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江淮星锐深入拓展市场的信心。“明年,我们将继续借助江淮成熟的瑞风经销网络,强化内外资源的合作力度,优化资源匹配,不仅期待能赢得更多大客户的信赖,更希望促进星锐市场销量快速增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