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物流企业洗牌加剧 企业纷纷各出奇招

发布时间:2015-01-20 09:31:34 国际商报

2015年1月初,速卖通方面表示,由于英国进口量猛增,当地海关检查能力有限,所以EMS发往英国的包裹延误。英国邮政正与海关商讨增强海关检查处理能力,并预计在2月中旬恢复正常。此前,EMS曾受欧洲当地邮政罢工和货量严重积压而导致寄往欧洲的邮政小包的配送延误。

Focalprice创始人李培亮透露,其客户满意度调查发现,客户最大的抱怨基本都是物流:一方面是配送时间长,另一方面是时效不稳定。

跨境物流仍是跨境电商发展的焦点问题。目前跨境电商物流市场巨大但尚处于粗放时代,存在着价格贵、速度慢、后期追踪难、便利性差等难题,关税、清关等政策性问题也是跨境电商物流需要共同面对的难题,国际物流清关合规化将是发展趋势。

物流企业各出奇招

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跨境物流也已经从单一的邮政包裹演变为“邮政包裹为主,其他模式并存”的多元化业态。

为了适应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跨境电商物流企业各出奇招,为缩短物流配送周期,海外仓储的建设也将在2015年初见雏形。俄速通独辟蹊径建立“边境仓”,也有开辟跨境专线物流、直接收购当地快递公司等方式。

目前万邑通在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及澳大利亚设立了全球直营仓库,可以为中国商家提供“先发货、后销售”的新型服务模式。去年11月18日,eBay宣布和万邑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力为eBay中国商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跨境物流服务。和万邑通合作后,eBay平台上的中国卖家将可以通过万邑通的物流渠道向海外运送货物。

作为阿里巴巴的合作伙伴,中远集团打造的跨境电商全程物流服务平台“中远e环球”,在这次“双十一”购物节前对操作系统进行了升级,每天处理量提升到10万单以上,确保物流操作量能够顺利完成。

物流企业洗牌加剧

近日,因俄罗斯邮政暂不接受各国邮政发寄的平常小包,中国邮政从2015年1月15日起暂停收寄发往俄罗斯路向的平常小包。进出各国的国际邮政小包数量剧增,原来邮政系统清关税收滴漏等问题逐渐受到政府关注,国际物流清关合规化将是发展趋势。

随着跨境小包直邮模式向海外仓转变,一大批邮政小包代理企业生存将更加困难。以电商海运及仓储服务为商业模式的新兴物流企业,将加速成长为市场的明星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圆通速递集团董事长喻渭蛟有关“快递业迎三年动荡期,快递行业会进入新一轮动荡和洗牌期,大量快递企业在此期间会被洗牌出局”的言论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同期,国家邮政局批准嘉里大通、雅玛多和OCS三家“合资企业”经营国内快递业务。在此之前,UPS和FedEx已经拥有国内快递资质。早在2009年,DHL就以并购的方式进入中国国内快递市场,随后因有些波折而退出。目前各大外资快递公司的业务重点还是在国际业务,获得资质后可以随时进军国内业务市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