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甘肃省已列入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区域试点

发布时间:2015-01-22 10:09:17 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日前,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省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正式将甘肃省列入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区域试点,明确甘肃省以中天药业和敦煌种业等为重点试点企业。国家将扶持甘肃省一批物联网骨干企业,对实施效果较为突出的重点项目采取动态调整、后补助的方式予以支持。

国家发改委办、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在下发的《关于启动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区域试点工作的通知》中同意甘肃省启动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区域试点工作,认为甘肃省整体方案可行,重点聚集于城市管理、社会服务、农业生产、工业制造等领域,建设和完善物联网研发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及基础数据库,形成集技术创新、产业化和市场应用于一体的物联网产业体系。其中甘肃万华金慧、甘肃中天药业、兰州陇海绿色产业集团、甘肃省敦煌种业等单位4个项目与物联网技术结合紧密,示范推广性较强,方案较为成熟。国家发改委将密切跟踪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推动开展区域间经验交流,推广物联网发展的新模式和新业态。对实施效果较为突出的重点项目,国家发改委将采取动态调整、后补助的方式予以支持。

据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了解,《2014-2016年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区域试点甘肃省区域试点工作总体方案》是由省发改委委托支持兰州理工大学曹洁教授带领的团队经过充分调研论证,按照“突出特色、科学布局、区域引领”的设计原则,精心遴选和组织8家本地物联网企业申报重点项目实施方案,最终由国家发改委批复4家企业开展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实施后完成的。这样甘肃省就成为国家首批30个试点省份之一,这也是继兰州市成功申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以及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之后,曹洁教授负责的团队在2014年成功完成的第三个国家级项目申报成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