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正文

2015中国交通枢纽物流物业最具吸引力

发布时间:2015-01-23 10:13:53 互联网

2015年1月22日,领盛投资管理(“领盛”)今天发布第21期投资策略年度报告(ISA),详细剖析了全球房地产市场的现状以及未来12个月的展望。报告指出,中国的改革计划长远有利房地产市场,而位于国内主要交通枢纽的物流物业可在2015年提供不俗的投资机会。

领盛投资管理亚太区策略研究部主管高博立表示︰“中国的改革进程长远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尽管在短期内不明朗因素或会增加及造成波动。不论是改革的执行,还是从房地产供求状况来看,现时都存在着不少的风险。故此,我们建议那些能够抵御短期波动的长期持有策略,或是一些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利的投机策略。”

“因此,尽管位于中国主要交通枢纽的稳定现代化物流仓库很难物色,我们认为其低空置率和稳定收入回报使其别具吸引力。寻求较高回报的投资者应把焦点放在物流仓库开发项目,因为尽管土地竞争激烈,这类物业仍可提供可观的开发利润。”

此外,领盛建议投资管理欠佳的中国写字楼物业(尤其是位于一线城市)并为其增值。住宅方面,政府的政策对价格有重大影响,投资者应继续留意政府的进一步措施。

亚太区展望

在2015年,预期香港、新加坡及韩国的经济增长将持续低于历史平均水平,部分是由中国及日本的形势发展所推动,但也受本土的监管、经济或社会因素所影响。

预期未来数年,澳洲的经济增长步伐亦会低于近期趋势,原因是出口到中国的原材料减少,以及与该等出口相关的投资热潮减退。澳洲正逐步转型至较为倚重本土的经济动力,2015年的经济增长会较2014年更快及更广。

写字楼︰短期供应短缺的市场如新加坡和东京的表现将会最好。澳洲的租金增长前景因需求回升而有所改善,当中尤以悉尼和墨尔本领先。中期而言,澳洲与首尔的写字楼物业会是区内表现较佳的板块之一。新加坡短期内会转强,但新一批的供应会在2016年陆续投入市场。

物流︰亚洲大部分地区的物流业发展日趋成熟,租赁需求强劲,现代化物流仓库的供应相对短缺,使这个板块的前景可观。即使利率温和上升,预料收益率亦不会上升,反而上海,甚至东京,收益率会在短期内受压。

零售︰预期这个板块的表现会落后,原因是零售销售增长低于平均水平、工资增长缓慢以及消费者信心脆弱会对销量和利润造成阻力。因此,尽管空置率偏低及稳定,大部分市场的租金升幅预期会相对温和。日本方面,城郊零售物业的收益率落后于其他板块,但预期会在2015年开始收窄差距。

住宅︰东南亚及北亚地区的住宅租赁需求仍相对疲弱,预期在2015年只会录得温和的租金升幅。大部分市场供应都超出需求。部分市场,尤其是上海和东京,租金增长将高于平均水平而收益率将收窄。澳洲住宅市场将继续复苏。

最具投资潜力的领域

核心

·零售︰以售卖生活必需品为主及价格升幅较其他零售板块慢的城郊地区购物中心。我们建议受惠于住宅市场的复苏的澳洲次级地区及社区型的购物中心,以及大宗商品零售中心。我们也看好在日本一线城市的同类物业。

·物流︰位于中国及香港的稳定现代化仓库。在香港该类仓库因陈旧及改变用途以致存量逐渐减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