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长治县“太行山农产品物流网”电子商务平台建成达效

发布时间:2015-01-28 10:17:44 长治日报

日前,记者从山西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获悉: “太行山农产品物流网”电子商务平台已于2014年全面建成,标志着该园区迈进网络电子商务时代。据了解,目前园区已入驻商户217家,交易品种1230种,日访客户5600人次,年交易额达到240万元。

近年来,长治县把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建设作为突破口,着力提高农业生产区域化、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有力地增强了农产品竞争力,实现了示范带动、科技培训及成果转化,带动现代农业由点向面扩展,推动了全县农村与农业科学技术的全面发展。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是集蔬菜水果、禽蛋肉奶、粮食油品、粮种农资、苗木花卉实物交易、高新农业产业孵化研发、商务博览、现代农业观光、乡村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农产品物流平台,也是集农业科技培训与科普、农业高新技术研究、农业高新技术产品转化于一体的综合性试验示范基地。

当前,电子商务已成为一项综合性、战略性、基础性产业,对扩消费、促转型、增就业具有重要作用。山西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于2012年初开始逐步实施电子商务计划,园区内电子交易和电子结算系统,以及信息一站通项目如期建成达效。2013年10月底,园区与国内最大的电子商贸集团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搭建 “太行山农产品物流网”平台,实现将山西地区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将全国的特色农产品返销到山西周边地区。2014年,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成功建成 “太行山农产品物流网”电子商务平台,有效入驻商家达到200余家。届时,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将依托此平台面向全国发布农产品价格信息,通过网络互通,促进实际贸易交易量增长,织成一张供需大网,实现买全国的农产品、卖全国的农产品,力争打造 “山西最大、华北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化农产品综合物流基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