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用户快递申诉突出三类问题

发布时间:2015-02-02 10:39:52 太原晚报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习惯从网上选购喜爱的商品,快递态度是否令人满意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据省邮政管理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共受理涉及快递业务问题的有效申诉612件。经调解,为用户挽回经济损失约10万余元。在申诉问题中,投递服务、延误、丢失短少三类问题最为突出。

去年四季度,该申诉中心通过“12305”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申诉网站、微信平台、公众留言及局长信箱,共受理消费者申诉2072件,关于快递业务的有效申诉为612件,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而消费者对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6.8%。在申诉问题中,投递服务、延误、丢失短少三类问题合占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的八成以上。

这其中,有些快递企业对外公布的投诉电话经常出现不畅通、无人接听的情况,造成用户需求得不到及时解决。此外,有的快递企业存在投递延迟、虚假签收、不提供上门服务、派送人员服务态度差、擅自允许他人代签等问题。还有些企业在被消费者投诉后仍未整改,服务质量也没有改观。

针对上述问题,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快递企业保证客服电话的畅通,第一时间解决用户反映的问题。对于申诉率高且问题突出的快递企业,要限期整改到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