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青藏快运货物”打造青藏铁路运输“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5-02-02 10:52:00 互联网

1月30日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获悉,2014年青藏铁路公司开行的“青藏快运货物”列车已为青藏两省区运送货物5326.2吨。

位于青藏高原的青海省西宁市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铁路全长1956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冻土上路程最长、克服了世界级困难的高原铁路。

2014年,青藏铁路公司为更好的服务青海、西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构建零散货物运输绿色通道,组织开行了“青藏货物快运”列车,努力为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广大货主运货需求。

青藏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青藏货物快运”列车由专门的货物快运列车承担,在青海省区域内及拉萨地区每天定点开行,途径西宁市、格尔木市、拉萨市。该列车充分发挥铁路运量大、成本低的优势,解决了零散货物不能承运、运输时限不能保障、“门到门”功能弱等铁路一些老问题,具有敞开收货、受理方便、服务多样、运价低廉、速度更快、安全环保等特点。

据青藏铁路公司统计,截至2014年12月31日,该列车已累计组织装车378辆,运送货物1511批、32.3万件、共计5326.2吨。其中,跨局装车163辆,运送货物268批、7.89万件、共计1089.6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