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西夏区构建“一核两圈两城两带十大专业市场”

发布时间:2015-02-03 10:24:32 银川晚报

西夏国际公铁物流城第一次出现在公众的眼中是源于一次动迁。2013年7月8日,西夏区政府宣布对原黄河路二手车交易市场实行拆迁,搬入正在建设中的西夏国际公铁物流城鸿河二手车交易市场。

起初,经营二手车的商户百般不愿意,“位置太远了,交通很不方便,肯定要流失大量客户。”在黄河路二手车市场经营多年的商户周明这样说道。如今,时间过去了近一年半,随着西夏公铁物流城建设步伐的加快,鸿河二手车市场也凝聚了更多的人气,这时周明已完全转变了当初的看法,“起初每周卖两三台车,现在每周能卖出十几台,生意好太多了。”

让周明等二手车经营者改变看法的,不仅是生意越来越好,还有西夏区构建的“一核两圈两城两带十大专业市场”商贸物流发展格局,作为城西物流带建设的领头雁,西夏国际公铁物流城将使得西夏区成为宁蒙陕甘毗领地区商贸物流集散基地。

7800亩物流城配套服务齐全

西夏国际公铁物流城紧邻银川火车站南站综合货场,位于文昌南街以西、桑园沟以北、规划八号路以东、一号路以南,规划总面积7800亩。

目前,已完成8条园内道路建设,园内商务服务中心主体大楼及外网工程已全部完工,供电供气管网也已铺设完成。

在这占地7800亩的超大物流园区内,除了鸿河二手车市场外,李旺零担中转分拨区、国药配送中心、金顺友物流中心、龙江清洁能源配送中心、中拓交易展示中心、海尔银川日日顺物流中心等多个仓储物流、冷链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同期建设。园区紧邻规划中的银西铁路,同时还能依托西夏区便捷的公路运输网络,具有库存管理、中转分拨、包装和流通加工、公路铁路信息服务、结算服务、关检信息服务、货物运输代理服务以及各类配套服务、物流技术开发、咨询、培训、系统设计等多重服务功能,将建成覆盖西北、辐射全国的大型综合现代化物流园区。

两个核心项目凝聚人气

鸿河二手车市场是整个公铁物流园最早开业,也是最能凝聚人气的项目之一。由广州鸿河物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5.6亿元建设的西夏汽车城暨二手车交易市场项目,目前已经进入项目续建阶段。

从最初的二手车临时交易区,到如今质量检测线、二手车评估车间的上马,使得周明等二手车经营者对市场更加有信心。“从市场试营业时月均交易不足50辆,到如今月成交百余辆,这里已经凝聚了一批忠实的二手车经营商户。”鸿河二手车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二手车车辆检测线开始使用后,不少其他市场的经营户也会带着客户来这里进行评估,使得鸿河二手车市场人气空前。

在西夏公铁物流城,另一个核心项目是国药控股宁夏配送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我区药品配送“三统一”,在保证质量的同时降低运输成本。

西夏区国资委一位负责人表示,在西夏区大物流带发展战略中,润恒农产品物流园、公铁物流城是两个核心基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商贸带和银西铁路线生产资料物流带是两个战略分区;在此基础上延伸的二手车、钢材、家纺、特色旅游产品、皮革、数码电子产品、家居建材、葡萄酒、日用小商品、农副产品及生产生活资料等十大专业市场将是今后西夏区经济发展的龙头。“我们的目标是到2017年力争商贸物流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30%以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