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官方2015春节放假时间表 快递工作时效哪家强?

发布时间:2015-02-04 10:22:07 新华网

2015年放假安排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今年春节放假调休时间为2015年2月18日至24日,共7天。2月15日(星期日)、2月28日(星期六)上班。不能停止生产和工作的单位放假办法,由其上级主管部门研究确定。

官方2015春节放假时间表快递工作时效哪家强?

顺丰和EMS照常收件,但时效保证不了

小朱是圆通快递在杭州下城区块的一名快递员,老家在河南,他每年过年都是提前买火车票。

小朱说,他要过了正月十五(3月5日)才可能回到杭州。“我们做快递的大部分都是外地人,除非过年不回家,否则好不容易回一趟,肯定要多陪陪父母,而且老家习惯是不过十五就算还没过完年。”

很多快递公司都表示2月26日(大年初八)会恢复收件、送件。

不过,大部分快递公司现在是加盟制,对下面的快递点有时会难以约束。所以,根据往年经验,绝大多数快递员到位都是要过了正月十五之后,也只有那个时候寄收快递才能算真正恢复正常。

顺丰、EMS的回复给网购族心中一暖,他们春节期间仍然正常营业,但是都明确表示不保证时效。而且顺丰还明确表示,春节期间,每个快件加收10元服务费。“在春节假期里,由于气候、交通、运力等不确定因素,无法保障送件时间。”

春节期间顺丰快递量则不会减少很多。业内人士透露,由于人员配置较多,很多快递业务会转向顺丰,这也是促使顺丰明确调价的一个重要因素。

据介绍,去年春节期间,顺丰的快件量增幅高达70%。

而且,还有一部分电商也是坚守的,京东、苏宁等就表示,在节假日期间正常运营。理由是,他们有自建的物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