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嘉兴港海河联运添便利 大宗散货转关可“换乘”集装箱

发布时间:2015-02-04 10:25:01 海关总署

1月29日,来自韩国的“汉纳西提斯”轮载着6600多吨铜精矿靠泊嘉兴港乍浦码头,与以往不同的是,等候在码头准备装载这批铜精矿的并不是散货车队,而是200多个集装箱。原来这是嘉兴海关新推出的“散改集”监管模式,大宗散货可“换乘”集装箱后通过内河船舶进行转关运输,6600多吨铜精矿将马不停蹄地顺流而下赶往目的地富阳东洲码头。

“铜精矿等大宗散货走海关 散改集 的新监管模式,运输上可以实现 零 损失,方便又放心。”负责这批货物进口报关的杭州环宇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的经理张英说。环宇货运是嘉兴首家“尝鲜”新监管模式的企业,他们这批铜精矿也是杭州关区首票换装集装箱转关的进口海运散装货物。

据了解,以往海运散货进口运输至内陆地区,都是采用散货车辆运输,安全性低,中途可能会出现散落、偷换、偷盗的情况,导致货损、货差严重。而今,可以通过换装集装箱运输,货物损失率几乎为零,而且散货换装集装箱用内河船舶运输比直接用散货车辆运输费用更为低廉。“以铁矿砂为例,20英尺集装箱水运费用为400元人民币,每个集装箱可装25吨铁矿砂,每吨成本16元,而散货车辆运费约为40元/吨,通过 散改集 监管模式每吨可为企业节约20多元的运费。”嘉兴市乍浦港口经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东南沿海重要的散杂货港口,嘉兴口岸的各类矿砂、煤炭等大宗散货进口量逐年增加,据嘉兴海关统计,2014年共进口大宗散货35.9万吨,同比增长15.8%。

“为了推动嘉兴港 海河联运 的拓展和完善,发挥内河航运潜力,我们多方争取启动了 散改集 监管模式。”嘉兴海关乍浦办事处主任徐超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企业需求不断实现通关模式的升级,提升通关效率助力嘉兴对外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