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阿里巴巴测试无人机送货服务 克服国内物流障碍

发布时间:2015-02-05 10:02:37 环球网科技

据美国福布斯新闻网2月3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开始测试无人机到达送货服务,克服国内的物流障碍问题。

之前,亚马逊执行总监杰夫?贝索斯也进行过无人机送货服务,而现在阿里巴巴也在中国即将实现这一设想。淘宝官方微博账号4日发布博文称,阿里起初的实验范围很小,只有北京、上海、广州的450家商户进行了无人机送货测试。但是阿里集团表示,这些无人机都只运送寿全斋的姜茶包裹,此次为期三天的实验是上海的圆通速递开展的。

阿里巴巴表示,在此次实验中,凡是在淘宝上预定的姜茶都可以在一小时内运送到指定的城市或地区。这是阿里巴巴首次测验无人机送货,但是他们并不能确定未来无人机送货的发展将会如何。

阿里集团为了投资国内的物流行业,以改善目前发展滞后的货物运送基础设施做出这一举措。该集团于2013年宣布其将在未来的五到八年内投资1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8亿元)来建立一个能在24小时内送达货物的物流网络。

此外,阿里还投资海尔电器3.6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55亿元)来扩展其业务。马云表示,目前,每天大约有2500万个包裹在中国进行运输,该数字将在十年内达到2亿。

阿里集团的物流合作伙伴顺丰速递也曾于2013年12月在广东省东莞市进行了无人机送货测验。该无人机模型最高可在100米高空飞行,送货到一些偏远地区。顺丰速递称,如果该公司要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无人机送货服务,会和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