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中国邮政采购上万套红旗操作系统

发布时间:2015-02-06 09:24:14 新浪科技

2月5日下午消息,红旗公司日前表示,红旗Linux桌面操作系统已广泛应用于中国邮政连锁配送信息系统中的重要子系统——门店收银系统,总数量超过1万套。此次采购中,红旗软件根据对方的需求量身定制了中国邮政连锁配送信息系统专属版。据介绍,该专属版基于原有版本的常规功能,客制化添加了内外网自动识别、系统自动升级、管理员远程文本图形双重登陆维护、系统恢复等定制功能。
  与此同时,红旗软件还为客户添加了包括平推打印机、小票打印机、扫描枪及可编程键盘在内的定制驱动等。
  以往国产桌面操作系统的铺展,免不了多方扶持相助,或政府采购或通过OEM预装,大规模实际应用可谓空白。此次上万套应用,凸显国产Linux桌面操作系统的可用性、易用性及安全性,完全可以替代传统国外厂商所占领的中国桌面端操作系统的市场。
  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认为,当前,国产软件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利好机遇,特别在桌面操作系统端,政府机构、央企、国企,市场需求非常大。“红旗Linux桌面操作系统能够在中国邮政连锁配送信息系统中得到应用,促进了国产桌面操作系统的发展。”
  据悉,红旗软件与中国邮政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红旗另一拳头产品线——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已在中国邮政多个项目里获得肯定,同时长期广泛应用在邮政储蓄银行、邮政速递物流等多个行业。
  自从国外操作系统因为安全问题被挡在政府采购之外后,政府明显加大了国产操作系统的采购力度,同时对原有操作系统的国产化替代工作也逐步加快。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