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展望2015物流行业 如风达快速发展或成奇兵

发布时间:2015-02-06 09:27:52 中华网财经

2015年初,如风达公司总部整体乔迁新址,搬入北京亦庄开发区北工大软件园,以另一种形式再次与凡客独立。总经理李红义与凡客的老友们一一话别,虽有些不舍,但同样踌躇满志。如风达始于凡客自建物流,与其他社会化快递不同,如风达的成长始终融入“互联网基因”。李红义感谢在凡客的经历和积累,同样这些也为如风达2015年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信产业基金全盘收购带来坚实资金支持
  2014年第三季度,中信产业基金旗下知名物流企业天地华宇完成了对如风达的全资收购,成为国内首例物流企业收购知名电商品牌自建物流体系的并购案。中信意在将如风达打造成为“互联网时代电商最佳快递合作伙伴”。
  在传统意识上,商业经营中,物流是电商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基本意识中,处于从属地位,很少有电商公司将物流视为自身核心竞争力。随着电商产业的迅速普及,专业的强势电商物流企业在业内呼之欲出,该笔资本并购案,正好切合了产业的这一发展趋势,中信产业基金将通过如风达在电商业行业的经验和优势服务,从而谋划更大的在电商市场中的布局。
  独立运营后,如风达的发展犹如驶上了高速公路:公司搬出凡客办公区域,搬入新办公大楼;全新企业品牌VI系统公布;仅万套配送人员统一形象的服装制定;物流干线大型运输车辆批量采购;配送员日常配送工具的统一涂装,如此大规模的革新都是之前如风达不曾有过的。更值得关注的一点,如风达借助中心产业基金的支持,完成了对凡客近10万平米仓储的二次收购。将国内顶级管理水平和信息化技术的仓储收入旗下后,将为如风达实现日后重点发展战略提供最坚实的基础。
  进入社会化竞争,如风达以“互联网新兵”的姿态走出了差异化道路,独立后并非盲目的加入淘宝、散户等红海中,而是以定制化服务、网格化O2O服务专注于品牌客户、品牌电商客户的开发。据了解,如风达先后提出了“限时达”、“背包库存”、“仓配一体化”、“库存前置”、“O2O网格递送”等多项创新服务,不仅为开拓客户创造商机,更重要为更多领域、不同产品特点的电商企业提供了更多业务发展的机遇。可以说,作为最具互联网基因的如风达,要做有品质的快递业务,做O2O业务;如风达更要帮助客户的品牌延伸,有自己独有的O+O模式。
  凭借中信产业基金给予的资金优势,如风达在短期内动作已经成为物流行业最关注的焦点。而在2015年,如风达将有怎么样的战略,这个“互联网新兵”将为传统快递带来哪些冲击,很多物流、电商企业对此正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