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农村将成电商新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5-02-09 10:14:32 互联网

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一、二线城市网上零售的发展已趋于饱和,三到六线城市和乡县市场成为网上零售新的蓝海市场。

2014年随着阿里巴巴、京东等巨头相继上市,整个网上零售B2C市场已进入相对成熟的阶段,各大电商企业将进入电商竞争的新时期,并体现出一些新的特点。随着渠道进一步下沉,农村电商成为新增长点。目前阿里,京东等企业已积极展开对乡县市场的布局,相对应的农村服务站建设也早已启动。易观分析认为,乡县基础设施的薄弱和对网购较低的接受度,将成为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最主要因素,特别是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渠道建设、农村消费者的教化都需要大量投入,此市场将成为巨头角逐的战场。

电商对新兴领域的渗透力度也不断加强。下一阶段电子商务企业将把更多精力集中在新兴领域,例如母婴、生鲜、汽车、医药等领域的深耕,“小而精”的垂直类电商企业将在细分市场不断涌现,成为下一阶段中国网上零售市场发展的新特点。而且,电商企业将整合产业链资源,实现多元化经营。在市场格局稳固,行业增速逐渐放缓的背景下,竞争变得异常激烈,而电商企业为了稳固市场地位,构筑竞争壁垒,将逐渐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未来,电子商务企业将逐渐渗透进入商品生产,金融,物流等各个产业链环节,加强竞争壁垒,实现多元化经营。

这份名为《中国网上零售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4季度》报告显示,2014年第4季度,中国网上零售B2C市场交易规模为454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3%,天猫和京东分别以59.8%和17.2%的市场份额保持领先。当当、苏宁易购、唯品会、1号店等厂商凭借在细分垂直领域的优势,继续稳固其市场地位;酒仙网、寺库中国、我买网、顺丰优选等厂商则凭借在新兴领域深耕,取得了一定的市场影响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