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同济医药投资2亿元打造第三方医药物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2-12 09:10:17 中新网

2月10日,记者从武汉同济现代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联合湖北省医药行业协会、武汉市十多家药品批发零售连锁企业、新医药网等共同发起组建湖北同济现代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开展药品第三方物流与电子商务业务。

据介绍,组建后的湖北同济现代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亿元,武汉同济医药占股51%,拥有近2.5万平方米的仓储面积,将建成国内一流的集电子商务、医药配送等多渠道综合业务的现代医药物流中心。公司计划今年6月底前开展试运行,建成后有望实现年产值30亿元,提供100个左右的就业岗位。

据悉,现代医药物流业是国家支持发展的产业。商务部发布的药品流通行业十二五规划提出:2011年—2015年,形成1—3家规模超千亿的全国性大型医药商业企业,形成20家规模超百亿的区域性医药流通企业,这些企业销售规模占全行业的85%,加大行业集中度,鼓励兼并重组,支持发展第三方医药物流。湖北同济现代医药物流公司成立后,将把先进的电子商务技术与传统的医药链相整合,建立一个信息透明公开、交易方便快捷、药品流通清晰可查、药品质量集中把控、药品价格公允合理的医药产品供应模式。

武汉同济现代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亦武说,同济医药公司将以此为契机,锐意进取,加快企业发展壮大的步伐,努力把公司打造成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优秀企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