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快递业巨头玩跨界 叫快递也可“顺手赚”

发布时间:2015-02-16 11:24:34 早报讯——金梁

 

互联网金融理财,一直是2014年的焦点话题。没料到,刚跨入2015年,连快递业也加入了互联网金融“宝宝”之列。

 

近日,记者获悉,顺丰推出了一款名为“顺手赚”的理财产品,其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5.3%以上,远高于余额宝等大众所熟知的产品。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个动作释放了一个信号:顺丰将从快递行业向汇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综合性平台“跨界”布局。

 

“你怎么知道这个产品的?现在大多还只是内部试用呢。”昨日,记者电话咨询顺丰速运浙江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时,对方表示非常诧异。

 

据他介绍,“顺手赚”是在“顺手付”的基础上的一个理财项目。而“顺手付”是顺丰在去年年底时悄悄上线的一个APP,主要为互联网消费者提供在线支付服务。“‘顺手付’就好比支付宝,他们上面的功能,我们也基本上都有,以后寄快递完全可以用手机来支付费用。”

 

“要购买‘顺手赚’,首先要去‘顺手付’的官网扫二维码下载这款软件,通过手机注册后就可以使用了。”记者随后进行了一番体验,点入“顺手付”界面后,在快递、优选、红包、话费充值等传统界面,正中间还有一个理财产品,点击进入就是“顺手赚”的购买界面。

 

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易理财货币基金”是目前“顺手赚”唯一对接的货币基金。记者从“易理财货币基金”上看到,该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不久前在6%以上,近日的收益在5.3%附近,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据银河证券统计,去年全市场137只货币基金平均收益为4.59%,其中超过5%的产品不足一成。

 

那么,为何顺丰要参与到互联网金融理财的竞争之中呢?有业内人士透露,顺丰早已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和银行卡收单牌照,后来又获得了证监会核准的基金支付结算牌照。而这些牌照非常稀缺,一旦企业能够获得,这意味着其在这个行业获得了广阔空间和市场先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