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海尔部署扩大物流市占有率

发布时间:2015-02-28 09:54:12 互联网

海尔电器早已不是单纯的家电股,而是一隻集家电、零售、售后服务以及物流的新型家电股。

 

去年,阿里巴巴已早悉先机,斥资合共28.2亿(港元,下同),分别投资日日顺18.56亿元(当中5.4亿元直接用于购入日日顺9.9%的股权,其馀13.16亿元用作认购三年期可换股及可转换债),以及以9.64亿元直接认购海尔电器2%股份,每股作价18.413元。

 

投资者大可以此作参考价,相信阿里巴巴的目光,不设止赚。

 

截至2014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海尔电器的综合业务收入按年上升12.2%至513.9亿元人民币,纯利按年上升19.5%至16.6亿元人民币。

 

纯利按年较快增长,主要受惠于集团旗下的高端家电产品销售组合取得较快的增长,令毛利率持续上升。

 

此外,集零售、售后服务及物流于一身的渠道综合业务亦保持稳定增长,分部收入按年增长12.5%至477.57亿元,佔总收入逾九成。目前,集团的物流网络集中一般企业较难渗透的三、四线城市,而在全国各级市场销售网点总数超过三万家,并在全国各地拥有超过二万家服务提供商,网络规模庞大。

 

去年九月底,海尔电器更入股中石化(00386)旗下销售业务,基于海尔电器的庞大销售网络及中石化销售于全国两万三千多家的易捷便利店可在销售品类上互相融合,透过整合货品及共享渠道资源,将形成全国网点规模最大、并深入覆盖广泛三四级市场的分销网络。2015年双方网络将有望在融合后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是故佳绩可期。

 

另外,海尔电器近年更积极发展大件商品物流,例如傢具、家居设计材料等等。据悉中国家居装修市场规模达四万亿元,目前并没有龙头企业。

 

早前,母公司海尔集团公布伙恒大地产开展合作,规模达300亿元。两强在中国家装市场的紧密发展可期。

 

近年,海尔集团在港股亦积极拓展,其中更将龙昌(00348)打造成智能健康产品平台,发展婴童家电产品、净水器等业务。昨天,该公司已正式命名为“海尔智能健康”。因有海尔电器的佳绩可鑑,海尔智能健康绝对值得逢低吸纳,短期以1.2元为目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