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吴越物流“快递化”服务助纺企开拓市场

发布时间:2015-03-02 10:37:56 中国国门时报

小型箱式车上门驳运、大型牵引车快捷化班车运营、运费由日结改为月结、货物意外损失照价赔偿……近来,面对低迷的纺织市场行情,江苏吴江盛泽物流龙头企业——吴越物流有限公司,依托人性化、规模化、便捷化的服务,帮助当地纺织企业降低运输成本,抢夺市场份额。
  江苏吴江盛泽是全国重要的纺织品生产基地和产品集散地,全镇2500多家企业年纺丝能力325万吨、年织造能力120亿米、染整能力40亿米。近年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纺织企业困难重重,这对当地的物流企业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如何顺应新常态,是当地每一个企业的难题。吴越物流的答案是,创新服务模式,“像送快递一样做物流”,提质降本增效。
  首先,他们从直接与客户面对的驳运司机和装卸工人入手,加强服务理念培训和长途运输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对车辆实行快捷化班车运营。其次,在原有重型牵引车的基础上,购买了一批小型箱式货车,接单后提供门到门、点对点的一站式“快递”服务;通过增设服务点,在打通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物流“大动脉”的基础上,疏通“毛细血管”,进一步将物流的触角延伸至更多二、三线城市。此外,为方便客户,缓解纺企的资金压力,吴越物流还调整了“老客户”的运费结算方式,由原来的“到付”改为“月结”,而司机的工钱则坚持每趟结清,仅此一项,企业每月垫付的资金就达上百万元。吴越物流还承诺,运输途中若出现意外,货物损失按市场价全额赔偿。
  优质服务、合理配载、科学布线,在提升服务、保障、效率的基础上,吴越物流的运输成本不断下降,还吸引了盛泽周边的嘉兴、湖州等地的货源,有效地弥补了当地市场货运总量的滑坡。如今,这里每天的货物出港量在700吨左右,基本满负荷运转。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