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国美:今年建1500家华为门店 销售破30亿

发布时间:2015-03-03 09:47:44 光明家电

近日,国美与华为签署了2015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2015年进一步强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国美高级副总裁李俊涛透露,2015年内国美将在实体店面中建设1500家华为门店并且销售额将突破30亿元。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品包销定制、用户体验提升、智能化零售、终端建设、市场联合推广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同时,双方还制定了2015年底建成1500家华为终端门店,共同完成30亿元的销售目标。
  对此,李俊涛表示,2015年国美将全面提速通讯品类竞争力,使得手机通讯品类成为拉动同店增长的首要因素,此次与华为合作也是国美2015年在通讯领域战略布局的题中之义,未来,双方将加速合作协议的落地进程。
  同时,华为方面也表示,自2012年进驻国美以来,华为一直将国美视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战略目标上有着诸多契合点。2015年,希望进一步借助国美线上线下全渠道零售优势以及双方的通力合作,全面提升市场份额达成战略目标。
  国内首家综合体验店建成华为手机销售额欲破30亿
  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华为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非常注重线下终端门店的建设布局。据了解,2014年,华为在深圳国美华强北万商旗舰店建成了国内首家大型综合体验店。
  对此,李俊涛表示,目前重点厂商在高端智能机营销方面注重线下渠道布局,通过实体店的人员讲解、现场体验、真机演示等手段,可全方位的展示高端产品的功能、卖点,更有利于产品的宣传和热销。
  据国美的数据显示,2014年华为手机在国美销售金额同比提升增长215%,金额占比也从年初2.58%提升至12月的15.56%。其中,仅12月份,华为在国美渠道15.56%的销售占比创下年度最高纪录,大幅超越华为市场占比的9.33%。为进一步提升华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双方制定2015年手机品类在国美销售30亿元的战略目标。
  同时,国美李俊涛还重点分析了销量增长的原因并指出,首先,国美注重满足用户极致体验需求,完善华为线下终端门店布局,仅在12月双方就建成500家华为终端门店;其次,双方实现了供应链的高度协同,每月都会推出多款包销定制机型,并完成多款旗舰新品的独家首发,比如华为旗舰手机AscendP7、mate7等;最后,双方共同开展精准营销和创新营销,全面满足了用户的极致体验需求。
  供应链协同直供包销差异化经营
  在供应链协同层面,李俊涛表示,2015年,国美将坚持深化落实“O2M全渠道零售商”战略,打造全产业链协同的3C发展模式,提升国美在产品定制、前沿趋势研究以及一流终端团队的领先优势。同时,李俊涛还进一步强调,大数据时代下,供应链协同创新进入发展新阶段,国美拥有线上线下1.3亿会员的大数据库系统,可协助厂商深度挖掘和分析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使得产品更贴近市场需求。
  据悉,2014年,国美和华为达成了多款包销定制产品的协议,其中,仅华为G660单品就实现了单月销量1万台的纪录。2015年,双方表示,将坚持深化在供应链协同及包销定制方面的合作,并签署了直供合同。按照合同,华为优质货源将优先满足国美,保证货源充足、稳定。
  此外,双方还制定了每季度推出多款包销制定产品或尾货包销机型的合作协议,实现高利润差异化经营。同时,根据协议,华为还将共享国美1.3亿的会员数据分析系统,深度分析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与时俱进调整合作细节,实现共赢。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