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2015年1月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2.80%

发布时间:2015-03-03 14:35:06 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日前,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甘肃省工信委了解到:2015年1月份甘肃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2.80%,与上月基本持平。新订单指数、平均库存量指数、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回落,预示着2月份随着春节的即将到来,我省物流活动态势将有所减弱。据业内专家分析:1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处于收缩区间,反映出随着传统节日的临近,受生产建设活动放缓和临近春节的因素影响,物流业务规模、物流活动有所减弱。

1月份,业务总量指数比上月回落0.03个百分点,与上月基本持平;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回落5.80百分点,回落至44.20%;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落3.82个百分点,回落至39.29%;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落11.26个百分点,回落至35.29%。显示出受物流业务规模有所减弱、物流服务价格回落等多重因素影响,物流业仍处于“低价格”的运行状态。虽然本月从业人员指数比上月小幅回升0.12个百分点,回升至51.84%,但受春节放假影响,预计2月份该指数将呈现较大回落。1月份,受生产建设活动放缓影响,资金周转率指数回落12.46个百分点至37.54%,设备利用率指数回落3.42个百分点39.68%。从后期走势看,虽然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小幅回升2.59个百分点,回升至56.04%,但随着春节的到来,我省物流活动将继续延续减弱态势,这也与全国物流业发展态势相吻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