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两会】日照港与多国达成物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03-04 10:12:54 上海证券报

全国人大代表、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传志昨日上午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照港是山东省多方向的出海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给公司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去年以来,公司专门到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哈萨克斯坦、土耳其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经过日照港的物流运输进行推介,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包括与韩国、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集团签署跨境物流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省两会透露其已扩围进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日照市被山东省确定为“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城市,在向中亚、蒙东等方向的跨境道路联通上有重要意义。地理位置上,向西有陇海-兰新线等两条铁路,经霍尔果斯口岸通往中亚五国,去年又新增一条往北的铁路联通蒙古。日照市将在港口、产业、城市基础设施等方面发力,提高综合承载“一带一路”规划的能力。
  杜传志说,结合国家战略机遇,日照港下一步要将港口自身能力做大,包括能源、原材料和集装箱等多方面货物吞吐能力。
  事实上,公司2月底公告岚山港区原油码头二期工程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标志着日照港将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拥有3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港口,设计年通过能力将达到5600万吨,预计今年年货物吞吐量将达3.5亿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