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锐特信息SinoService分拣管理信息化助企业提升分拣效率并降低成本

发布时间:2015-03-04 16:25:21

快递、快运企业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将物品经过多次分拨和运输,最终快速无误地送达给客户。在运输速度的提升空间日趋有限的情况下,货物在各个分拨中心停留时间的长短直接决定着快递、快运企业的服务质量。先进的分拣技术,不仅能够提高货物的分拨效率,还能大大降低差错率。

 

随着电商的高速发展,大型自动化仓库和分拨中心的分拣压力较大,为了实现高效、准确的拣选和分货作业,必须采用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分拣设备,而此类设备价格较高,对场地要求较苛刻,是一些中小分拣中心无法承担的。目前国内二级分拨中心使用较多的是皮带输送机加人工分拣的方式,内场分拣操作主要依靠人工方式,分拣效率低,劳动强度大,差错率高,节假日爆仓往往导致分拨线严重堵塞。

 

锐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SinoServices(以下简称“锐特”)针对行业的需求,提供先进的分拣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通过优化的流程和软件系统,对传统流水作业快速改造,使快递快运企业,包括未部署自动分拣流水线的中小型转运中心可以用较低的投入实现高效、准确的数字化分拣,从而替代人工识别服务,大大降低企业成本并确保客户服务水平。

 

应用价值包括:

通过对货物体积,重量及分拣路径的综合运算,提升货物装载率

在多转运模式混合操作的模式下,提升货物分拣效率

可实现数据预分拣,在实货到达之前即完成分拣运算操作,有效缓解人工操作压力

实现分拣操作数字化记录,为提升货物分拣效率提供分析依据

为货物装载工作提供数字调度服务

与分拣中心内外部相关应用信息系统实现数据融合,提高转运效率

 

 

国际快递巨头DHL-Sinotrans应用锐特的分拣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流程简单高效,日前已顺利进入试运行阶段。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