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快递是小企业“海淘”助推器

发布时间:2015-03-11 09:49:30 北京商报

就目前趋势来看,科技将持续为跨境电子商务带来便捷。如果物流供应商能了解他们的中小型客户并提供个性化服务,物流供应商将可以成功利用这一巨大的发展潜力。

随着实体和虚拟网络的空前融合和普及,中小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容易进军蕴藏着巨大商机的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历来专属于大型跨国企业的全球贸易,突然间成为了任何拥有智能手机和梦想的人都可以涉足的领域。全球物流供应商对此十分确定,因为这些中小企业家都是我们的客户。最近联邦快递就展示了一个鼓舞人心的例子——LlewellynClarke,这是一位来自于加勒比海尼维斯小岛的辣椒酱制造商。今天无论你在地球的哪一个角落,只要有互联网,就可以定购这种辣椒酱,并享受送货上门的服务。对于Llewellyn和全世界成千上万个中小企业来讲,他们的生意日益红火。

从这个意义上说,联通性使得人人机会均等。精明的中小企业正把握这一机会,开拓新市场,引发电子商务行业爆发式的增长。据估计,2015年全球企业对消费者(B2C)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将达2万亿美元,而上一年的销售额为1.5万亿美元。在整个零售行业,电子商务正在推动着大多数业务新增长点。

显然,任何一个为中小电子零售商提供服务的全球快递物流供应商都不能忽视海淘市场如此爆发式的增长。为了更好地了解全球消费者的跨境网购行为,以及中小型企业电子零售商的销售行为,联邦快递委托Forrester咨询公司在全球17个市场,对超过9000名网购者进行市场调研,对影响消费行为和销售行为的积极因素和消极因素进行评估。

该研究显示,跨境电子商务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势在亚太地区尤其明显。亚太地区消费者的网购频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并且他们的年均消费额更高:亚太地区网购者人均购买近350美元的商品,消费水平明显高于300美元的全球人均消费水平。

另一个重要的发现是,全球消费者的网购行为惊人的相似。走出国门并不一定需要为每个市场寻找一个独特的方式。这一发现与亚洲消费者强烈的网购欲望,使这个地区成为中小型电子商务零售商的沃土。然而,也有需要克服的一些障碍。首要是商家的信誉和诚信度的问题。而许多其他的困难则来源于令人不愉快的客户体验,尤其是运输过程中发生的。

就信誉而言,此项研究显示与世界其他地区的消费者相比,亚太地区的网购者更不愿意从中小网络零售商的网站上直接购买商品。其中46%的受访者将此心态归因于很难验证卖家的信誉和诚信度。这是全球范围内同样持保留态度的受访者比例的2倍以上。

就运输体验而言,商品的递送是最令消费者担忧的问题。在被问到在跨境网购中所遇到何种问题时,亚太地区的受访者提供的前四个回答分别是递送期长(40%)、运输成本高(36%)、无法追踪包裹(19%)和退货流程繁琐(17%)。显然,跨境电子商务要想在亚太地区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为客户提供卓越的送货体验。

这一深刻认识应当提醒所有中小企业及其物流合作伙伴。中小企业在这一地区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们占有90%的业务量,雇用了60%的劳动力,并创造了30%的出口额。它们并不都是网上零售商,当然,也并不都做跨境销售。但是,如果就目前的趋势来看,科技将持续为跨境电子商务带来便捷。如果物流供应商能了解他们的中小型客户并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物流供应商将可以成功利用这一巨大的发展潜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