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惠州6月30日前出台“生鲜上市”方案

发布时间:2015-03-12 09:19:51 南方网

据了解,为保障广大市民食品安全,惠州于2月19日-28日(正月初一到初十)对全市所有活禽经营市场进行休市,以此加强对各大市场和餐饮单位的监管。

据媒体报道,未来惠城中心区将只设1-3个活禽市场。

无鸡不成宴 有市民采购“乡下鸡”

全市活禽市场统一休市,对“无鸡不成宴”的惠州人来说,吃了几十年活鸡了,一下子只能买冰鲜鸡,着实是有点不习惯。

网友“土豪金如意”表示,适逢春节,没有活鸡购买,宴席上总感觉缺少了点“鸡味”,但是,不少家庭甚至酒店的采购开始转向“乡下鸡”,但是其卫生和安全系数就有待考量。

网友“lenovo740”认为,广东人无鸡不成宴,对冰鲜鸡也较为排斥,全面推行生鲜鸡制度前,要先让市民真正接受,否则从其他渠道来的“活鸡”禁不了。

“土豪金如意”建议道,生鲜鸡试点需要有计划地推进,包括家禽市场的升级改造、活禽的销售链条监控、非法销售活鸡的渠道整理,以及转变市民对生鲜鸡的观念。

冰鲜鸡上市方案 6月30日前完成

据南方网记者了解, 按照省有关会议纪要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对工作进行部署,积极推进“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相关工作。

3月4日,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在某论坛作出批示,“生禽品质是群众较为关心的问题,请食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的有关部署,抓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各环节的推进,特别在监管上多下功夫,满足群众需求。”

3月10日,惠州市食药监局回复网友意见称,目前,省的“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方案仍未出台,惠州将根据省里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惠州的“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

据惠州市食药监局透露,在充分调研“广、佛、深”第一批试点市推进工作的基础上,惠州市出台了初步实施方案,预期将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