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顺丰快递并非单纯做物流 核心竞争力是服务

发布时间:2015-03-12 09:28:13 互联网

从2012年顺丰创立顺丰优选开始,大部分消费者对于顺丰就有了一种别样的认知。他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许并不仅仅是一家物流公司,更是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候完成了一种转变。而对于顺丰到底是物流公司还是电商公司,明显顺丰的高层有着更多的话要说。

在一次采访过程中,顺丰的高层曾经对着记者表示过,顺丰并非一家单纯的物流公司。“我不承认顺丰只有在物流方面才有所作为,其实顺丰的本质一直都很明显就是以服务为核心竞争力。而不是单纯的做电商或者说做物流,顺丰的标签应该还有更多。”

而顺丰也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个个的商标,2012年5月,顺丰优选上线,2014年5月,顺丰嘿客面世,之后过了三个月顺丰又推出了顺银金融,再加上今年元旦期间顺丰海淘的上市,顺丰的野心似乎非常的明显就是想打造一个“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三者合一的圈子。有理由相信,这是顺丰成为国际化的物流方案解决供应商的第一步,也是在走上UPS等国际物流巨头的道路。

对于第三方的物流公司而言,越能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其实就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越早的站稳跟脚,可以相信顺丰也将从单一的物流业务单元起步,慢慢的进行多元化的业务,最终将会成为一家综合性的物流服务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