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2015年2月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2.50%

发布时间:2015-03-16 13:55:55 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日前,甘肃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省工信委了解到:2015年2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2.50%,与上月基本持平。业务总量指数、平均库存量指数、设备利用率指数、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落。但新订单指数、库存周转次数指数、资金周转率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则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据业内专家分析:2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仍处于收缩区间,反映出在传统节日期间,受生产建设活动放缓和春节放假等因素影响,物流业务规模、物流活动有所减弱。2月份,业务总量指数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与上月基本持平;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回落1.17个百分点,回落至43.03%;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大幅回落14.29个百分点,回落至25.00%;主营业务成本指数上升2.63个百分点,上升至37.92%,反映出在物流业务规模有所减弱、物流服务价格回落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物流业仍处于“低价格、高成本”的运行状态。

2月份,作为劳动密集型的物流行业受春节放假影响较为明显,从业人员指数大幅回落10.59个百分点,回落至41.25%。受生产建设活动放缓影响,设备利用率指数回落3.99个百分点至35.69%。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回升8.18个百分点,回升至39.71%,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升21.17个百分点,回升至76.21%,反映出节后我省物流活动将呈现逐步增长态势,物流市场总体预期向好,这也与全国物流业发展趋势相吻合。

相关阅读

首页